專業分享

現在位置:首頁專業分享

知識分享

• 高效率油煙處理及味道去除設備適於下列企業裝設使用

• 靜電式油煙淨化機(靜電集塵原理)
靜電集塵是利用電荷異性相吸原理,與外加高壓而形成二個極性相反的電場,在庫倫力的作用下,使油煙粒子荷電後向集塵版移動而附著在集塵板上,因而達成淨化空氣的目的。
   
未經處理的油煙由風管導引進入集塵器,首先進入濾網,油煙在此經過濾網初級過濾後進入集塵區,本區分為二階段處理油煙,第一階段由外加高壓電極線產生電暈,讓油煙中的懸浮粒子荷正電,再庫倫力作用下到達第二階段的集塵版,油煙即附著在荷負電集塵版上,並在集塵版表面形成油污,油污因重力關係,部分沿著金屬版面滴落到接油盒上,再經導版及導孔被導出機殼外,集塵版收集油煙飽和後,經清洗恢復原狀,可循環使用。
 



• 靜電集塵油煙處理效能說明
工業製程或餐廚烹飪時,因高溫會導致油類揮發或裂解為油煙,此油煙具有黏滯性,一般過濾式裝置之濾材,因無法循環再生使用,濾材消耗大;而其油煙粒徑又分佈在0.01至十多微米之間,一般機械式集塵裝置,對1微米以下粒徑不易捕集,而靜電集塵可處理1微米以下微粒,其除油效率高達90%以上,為處理工業/餐飲業油煙最為理想。


■ 技術優點
1.廢氣處理量大、壓損小。
2.處理效果佳,可達90%以上。
3.無二次污染問題。
4.操作維護簡單易懂。
5.無噪音產生,使用電量小。
6.無耗材問題,可清洗重複使用。
• 油煙及異味特性(空氣污染)
■ 工業製程或餐廚烹煮時,常因高溫導致油類揮發或裂解為油煙。
■ 油煙有以下特性
1.油煙屬於顆粒狀(油霧粒徑小,屬於次微米)
2.油煙具黏稠性,富含水氣。